优雅的刺猬

戒断反应(A4)

  那一天,林娜琏突然想起出道三周年第二天的时候,她对俞定延开玩笑说,当然也不是完全的玩笑话:“今天是禁令解除的第一天,不抓紧时间谈恋爱会不会有点吃亏?”

     俞定延皱着眉像看白痴一样看着她,“你有男人谈吗还抓紧时间,要是随便找人谈我看吃亏的是你自己吧笨蛋!”

      真是不懂幽默,不知变通,没有情趣的坏家伙!况且,况且,没有合适的男人,但如果有合适的女人的话,也不是不行,俞定延这个榆木脑袋。

        


      仔细回想起来,俞定延也不是不懂,只是心有所觉,亦作不解罢了,她总是擅长用装傻充愣的方式把某人的超出友情部分的爱击碎,然后某人又用至高无上无畏的热情把碎块捡起来粘好。而现在,林娜琏再也不想当一个修复师了。

      认真说,如果仅仅只是当朋友的话,俞定延绝对的,毫无疑问是一个好朋友。可是,她怎么能用对待恋人的用心程度对待每一个好朋友呢?如果从她那里得到的好跟别人一样,宁愿不要。

       


     “最近发现公司附近有家不错的辣炒年糕,给你们打包了点,快试试。”

      俞定延什么时候能改掉这种老妈子性格。

     “刚刚吃饱了才来的。”

      面对俞定延穿过众人递过来询问的眼神,林娜琏只能回答。内心却恶狠狠地想:可恶,那可是辣炒年糕诶,我最爱吃的辣炒年糕!但是目前的情况来讲,自尊心比较重要。

     “练习结束后想吃辣炒年糕。”趁着空隙给前辈发讯息讲。

     “好哦,一会十楼休息室,劳请赏脸。”

好险,练习再不结束的话,自尊心差点就被小小年糕打败,林娜琏惊觉处处都是俞定延布下的陷阱。

      


     “这个是朋友介绍对肠胃消化有益处的饮料,姐姐你要试一下吗?”太讲究自尊心,反而显得没有自尊心,这次她选择收下。

        


     “需要防虫药水吗?”虽说是问句,但没等回答俞定延就不由分说就对着林娜琏户外拍摄时被叮了好几个红块的手臂喷了半罐药水。还嘟囔着说早就问你要不要,现在被咬知道厉害了吧。

      因为做得太理所应当了,都来不及思考要不要接受或是想出体面的理由拒绝就被趁虚而入,下次还需要提高警惕。

       

      不过林娜琏发现,如果一件事只要提过有前辈帮忙做诸如此类的说法,俞定延就绝对不会再唠叨第二遍,她用这个方法成功避开了好几次陷阱。

      这个人是才开始意识到有很多事不是朋友的该管、该操心的吗?

       

      后来林娜琏跟孙彩瑛喝酒时说到这点,彩瑛笑着附和:“我懂的,虽然知道定延姐姐是为了我好,可有时管太多了真的有一点点烦啊!不过以前的时候,依我来看,娜琏姐姐你完全是乐在其中嘛!”

     “呀,我当时只是完全不懂怎么拒绝好吗?!讨厌没有边界感的人!”林娜琏趁着酒醉前最后一丝清醒嘴硬道。

评论(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